第五届筑巢奖启动 专业走向公众筑巢美好人居

2014-02-17 12:53: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为发掘和推广室内设计领域的优秀艺术家,促进建筑装饰行业及室内设计的快速发展,成功举办五年四届的筑巢奖在2014又将全新启程,继续领航筑巢美好人居的幸福愿景。

如果美好的居住环境是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愿景,那么筑巢就一定是实现人们幸福生活的使命,而每一位设计师的卓越工作必将成为完成这一使命所肩负的责任。为发掘和推广室内设计领域的艺术家,促进建筑装饰行业及室内设计的快速发展,成功举办五年四届的筑巢奖在2014又将全新启程,继续领航筑巢美好人居的幸福愿景。

第五届筑巢奖启动 打造设计行业国际影响力

筑巢奖经过四年时间的沉淀,已成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内授予设计师规模、品质的官方奖项,也是中国设计师走向国际舞台的重要桥梁,每届筑巢奖自启动之初就一直受到国内外空间设计界和社会大众的积极支持与响应。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筑巢奖不仅仅是设计师们展示才华的平台,更是世界群英荟箤、精英设计师与设计机构云集的盛会,已成为世界室内设计师们相互传递设计经验、心得、行业信息、发展方向,相互“传经送宝”的桥梁和平台。北京清尚建筑董事长兼总经理吴晞就表示,筑巢奖可以说在帮设计师实现中国设计梦。行业价值研究学者黄信景也认为,筑巢奖已经成为国际化的赛事,将推动中国室内设计的国际化之路,助推行业发展。

随着2014年第五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荣耀启动,在总结前四届大赛经验的基础上,筑巢奖组委会将举起“中国原创设计”的大旗,致力于把“筑巢奖”打造成建筑装饰行业中最为重要的国际化奖项,让筑巢成为一种态度,让态度变成责任,让责任升华为一种信仰。

从专业走向公众 筑巢大众美好人居

据了解,第五届筑巢奖以“筑巢.专业走向公众”为主题,将会突出体现室内设计师作为开展生活艺术的设计者和创造者,应从以往的行业内专业认可逐步走向公众,成为社会大众尊重认可的明星,将室内设计艺术与大众生活紧密相连,实现共筑美好人居的愿景。

其实,在第四届筑巢奖的评选过程中已经开始了相关尝试,第四届筑巢奖作品复评前就设置了“公众媒体开放日”,在评选过程中,除了国内外专业评委的公开评审之外,还加入大众的评审意见,让筑巢奖在朝着“高大上”方向发展的同时更接地气。

从专业走向公众,筑巢奖希望推动室内设计的专业性和生活性相结合,在行业及社会大众范畴传播设计主张和观点,为中国设计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多的选择与可能,实现筑巢的最终愿景。

线上线下联动 全力打造设计师明星

为契合本届筑巢奖的主题,让中国室内设计从专业走向公众,2月23日由筑巢奖、筑客网共同携手打造的“‘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行动”也将正式启动。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发掘和推广室内设计领域的艺术家,通过系统的媒介策划与宣传,精准地帮助设计师定位自我设计价值,并在行业及社会大众范畴传播设计主张和观点,塑造艺术家影响力。

据记者了解,“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行动”将会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全方位塑造设计师影响力,这也是第五届筑巢奖的新亮点。将由筑客网负责定位设计师的自我价值与艺术个性,并面向有装修需求的业主进行精准传播;由筑巢奖作为设计师综合实力与艺术造诣的展示平台,形成线上线下的传播系统,全方位展示中国设计的作品。

作为室内设计领域的“奥斯卡”,第五届筑巢奖与往年相比,在规模上和影响力上都获得了提升,过往的四届共同见证了中国设计精英的骄傲,第五届筑巢奖也将承载中国设计精神,彰显中国设计亮点,点亮行业的共同期待。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