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丹青:风水,建筑,人文,高追求是天人合一的融合

2015-12-02 12:01: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第五届亚太酒店设计年会暨五周年庆典于2015年11月26日-28日在中国西安豪享来温德姆至尊酒店隆重举办。年会以“创变”为主题。记者现场专访现任亚太酒店设计协会副会长、易学大师赵丹青老师,“风水文化、建筑文化跟人文文化,在不远的未来会越来越融合”,“中国高的风水追求,叫天人合一的居住理念”。

汇聚亚太地区高端酒店设计精英、知名地产开发商等1000余人,盛邀众多享誉世界的设计大师、专家学者及著名国际品牌酒店管理名家莅临演讲。第五届亚太酒店设计年会暨五典于2015年11月26日-28日在中国西安豪享来温德姆至尊酒店隆重举办。年会以“创变”为主题。记者现场专访现任亚太酒店设计协会副会长、易学大师赵丹青老师,“文化、建筑文化跟人文文化,在不远的未来会越来越融合”,“中国高的追求,叫天人合一的居住理念”。

 赵丹青 专访

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大讲堂,赵丹青老师

赵丹青,为宋太祖赵匡胤第三十六代嫡系。现任亚太酒店设计协会副会长、澳大利亚周易研究会副会长、国际青年易经学会会员、中华周易学会理事、香港中美易经学会会员。五十年代出生于中国上海,祖籍浙江诸暨。自幼得祖父——赵宝泉(师)之真传,潜心钻研中国传统文化几十年,博采各门派之长,揉佛学、道学、易学之精华。

赵丹青老师说,”学是中国人内心的秘密”。文化源于《易经》,具有很深远的历史文化传承,在和谐人居中有着独特的人文影响。对于学的定性,赵丹青说:“不是科学,是玄学。科学是可以证明的,但不能这样理解。是中国人特有的一种文化。”对建筑设计和的关系,他说:“中国人一讲到,就要说到建筑。因为建筑很广泛,它有独特的历史性和人文性。比如说江南的厅堂和北京的四合院是不一样的。中国高的追求,叫天人合一的居住理念”。

 赵丹青 专访

亚太酒店设计年会赵丹青老师专场

亦是世界文化,国外也讲。赵丹青致力于中国易学的发展传道和与现代生活人文的融合。他在澳大利亚侨居14年,办学校,翻译理论,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先后为荷兰喜力啤酒公司、法国家乐福大型超市、美国爱德华医疗器件公司和著名国际时尚品牌公司“路易斯•威登”(LV)、宝姿(Ports)、欧莱雅等多家外企公司堪舆。对的应用,他有着清晰的认识。他说:“在哪里做,哪里做建筑,要看当地的地域文化。比如在澳大利亚做,就不可能再坐北朝南了。因为澳大利亚在南半球,太阳升起的地方不一样。”

回归人文,尊重传统文化,文化天人合一的千年传承,仍然会生生不息。赵丹青老师认为:“文化、建筑文化跟人文文化,在不远的未来会越来越融合。我们越是注重天人合一的文化,社会越会更加美好。所以我觉得中央提倡的很多政策是对的。举个例子,以前我们清明不放假,现在清明有假期。为什么清明有假期?叫你不忘祖,祭祖。这是尊重传统文化,尊重传统节假日。现在人们越来越回归自然,回归人文,国家也尊重历史,尊重传统文化。”也因此,赵老师非常注重易学文化、文化的推广,并且以极高的热情投入其中,亲力亲为。

 赵丹青 专访

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大讲堂,赵丹青老师论道家居

 赵丹青 专访

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大讲堂,赵丹青老师论道家居

2015年,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与赵丹青老师展开了家居文化大讲堂的合作。赵老师和简一文化大讲堂已经先后走过宜宾、包头、凯里、杭州、铜陵、东阳、大同等很多地方。赵丹青老师的家居讲座在各地备受欢迎和关注。对于简一和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大讲堂,赵丹青评价道,“我觉得一个企业要做好、做大,文化必不可少。有一句话叫三流企业拼价格、二流企业做产品、一流企业做文化。简一的文化活动高度比较高,并且在普及上做得非常好。简一是非常有战略高度的企业。简一大理石瓷砖,将大理石蕴含的天然石材的美做在瓷砖上是非常好的创新。从文化和建筑上讲,家居文化和大理石瓷砖的产品文化是有着很好的契合点的”。

 赵丹青 专访

赵丹青老师在亚太酒店设计年会简一展位合影

赵丹青老师所说:的高追求,叫天人合一的居住理念。让建筑和传统文化走得更远、更好,帮助更多的人去实现理想家居生活。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