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装饰苏卓凡:用理性的方式 供应生活里的小确幸

2016-06-08 16:06: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对从小就创意非常感兴趣的苏卓凡,脑子里充满了各种奇思妙想,他坦言,进大学后才真正意义上进行创意和设计的系统学习,凭借较高的悟性和浓厚的兴趣,他在室内设计道路上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实现了成为一名设计师的梦想。来看他的采访内容。

对从小就创意非常感兴趣的苏卓凡,脑子里充满了各种奇思妙想,他坦言,进大学后才真正意义上进行创意和设计的系统学习,凭借较高的悟性和浓厚的兴趣,他在室内设计道路上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实现了成为一名 设计师的梦想。来看他的采访内容。

苹果装饰苏卓凡:用理性的方式 供应生活里的小确幸

苹果装饰 设计师 苏卓凡

问: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设计的?

答:我从小就很喜欢创意,创作类的东西,但那时并没有进行系统的学习。一直到大学,才进行真正意义上系统的学习,虽然比较晚,但还是上手比较快,因为对这一块很感兴趣,兴趣就是 的老师。

问:你是怎么看待设计师这个职业的?

答:设计师是个神圣的职业,我认为设计师是优质生活方式的倡导者,给在外面忙碌的居住者们一个居住的港湾,他们累了回到舒适的家,享受居住与生活的那些小幸福。这是设计师觉得很自豪的地方。所以我感觉设计师总能比其他人提前体验。这就是设计与其他行业与众不同的地方。

苹果装饰苏卓凡:用理性的方式 供应生活里的小确幸

苏卓凡作品欣赏

问:在你眼里,苹果装饰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它吸引你的一点是什么?

答:这是一个为屌丝提供实现梦想的平台,这是我感受到的苹果装饰企业文化,苹果装饰立足基础行业、联邦制(即决策权下放给分子公司)、为员工的事业而奋斗(共享股份给愿意付出的 苹果员工)的发展战略,让我很喜欢,还有获奖多的 设计团队,良好的设计氛围,这些都是非常吸引我的地方。

问:你觉得从事室内设计,勤奋重要还是天赋重要?为什么?

答:勤能补拙,勤奋是必要条件。现在的时代是多元的、变化的。所以我们作为引领生活时尚的从业者来讲,要积极、主动的来接收和学习各类有益资讯,再消化重组,这点需要的是勤奋。

我所理解的天赋,是叫做灵感的东西。有时候头脑会有很多创意的火花,依靠这些才能很好的完成让大家满意的设计。但是灵感的获取,也不是轻而易举等来的,也是要靠丰富的实践和积累所产生的。

所以,我觉得,在没有遇到好的灵感前,我先选择勤奋。

苹果装饰苏卓凡:用理性的方式 供应生活里的小确幸

苏卓凡作品欣赏

问:你获取灵感的方式是什么?

答:我比较推崇的方式是思考、借鉴。一本书,一只笔、一个本子,在我没有灵感的时候,就思考借鉴书本上的东西,观察生活中的东西。就可以调动起所有的感觉神经。另外业主的生活方式也是灵感来源的一个重要途径,不同业主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和要求,这些会不断引发你去思考。

问:你认为现在的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一种怎样的家装服务?家装行业发展趋势你认为会是怎样?

答:我觉的现在的消费更倾向于好用、方便的家装服务,现在市场上不断加价、非透明化、涉及繁多的三大普遍现象让很多消费者心塞。前不久苹果装饰发布的任意装,风格任意选,项目任意做,材料任意挑,数量任意加,坚决不加价,让家装变的好用、方便、自助。所以我认为让装修就像是吃自助餐一样简单是未来家装行业的一个发展趋势。

问:作为西安本地人,你会推荐什么好吃有趣的地方给来西安玩的游客?

答:西安作为历史文化古城,有很多很棒地方可以去玩,例如:古兵马俑、华清池、古城墙、宝鸡的佛文化,等等。好吃的地方也很多,很难选择,不过我推荐小吃一条街,回民街,那里有西安的传统小吃,肉夹馍、面食等等。

问:请给年轻设计师一些建议。

答: 在现在的工作过程中,应该坚持学习,多学习、多借鉴。学习是强有力的,但试着不要被过去羁绊,而要将新知识应用自己的领域中去。

采访手记:

这个热爱学习同时又沉迷创意的设计师,有一些不食人间烟火的设计师所缺乏的踏实感,这两种特性的结合,恰恰是苏卓凡强调的“学习才是所有创意的来源”的基石,不是吗?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