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户供暖五大优势 让冬天不再透心凉

2016-10-10 00:30: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在南方,目前大部分家庭只能使用空调制热,电暖气照射取暖,这些取暖手段终效果也只能是头冷吹头,脚冷吹脚,一旦离开暖气覆盖范围,瞬间又会有掉进冰窟窿的“感觉”。

中秋国庆之后天气将直线转凉,几波秋雨后,阴雨天气会让我们的体感温度有一种入冬的错觉。对于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来说,秋冬保暖的问题又要提上议事日程了,别等到真正天冷了,再去找供暖服务商排队打挤装暖气哦。

老房装暖气逐渐流行的采暖方式

在北方,冬季取暖都是依靠集中供暖,借助暖气片,能使室内温度整体提升,舒适度较高。但缺点也明显,因为是集中供暖,只能每年固定几个月使用。如果家里有体质偏弱畏寒畏冷的人,需要提早取暖,就只能等着,或者开空调电暖气了。

在南方,目前大部分家庭只能使用空调制热,电暖气照射取暖,这些取暖手段终效果也只能是头冷吹头,脚冷吹脚,一旦离开暖气覆盖范围,瞬间又会有掉进冰窟窿的“感觉”。

所以,单户供暖(暗装盘管地暖、明装暖气片地暖)在南方城市应运而生,而且近几年也逐渐成为新装房的重要必选项之一,而老房装暖气的明装用户也在城市中逐渐流行起来。

入秋以后,气温渐渐降低,跨过秋意渐凉的秋天,很快就会迎来寒冷刺骨的冬季。选择装暖气的用户也会越来越多,现在下手,可避开排队打挤的场面,早一天享受到暖气带给你家的温暖。

分户供暖五大优势,让冬天不再透心凉

简单归纳一下,分户供暖能够解决以下几个主要问题:

1、舒适度提高。不再有传统取暖手段的头冷吹头,脚冷吹脚,不吹全身冷得打抖的尴尬局面。地暖是从脚底向上辐射(暗装地暖),或热空气的对流(明装暖气片),利用热空气向上的特性达到居室整体升温的效果,也就是所谓的“脚暖头凉”,这是舒适的取暖效果。

2、空间利用率提高。地暖铺在地下,或用暖气片安装在窗台下等较隐蔽位置,既装饰了室内环境,也消除了如各种电暖器、取暖油汀、电源线的随意摆放。

3、 费用可控。地暖不像北方集中供暖那种模式,自己可以随时控制使用与否,以达到节约费用的目的。如100平方米的采暖面积,每天使用10左右,一个月耗 费天然气的费用大约在750元到800多元不等(受采暖面积大小,配置的暖气片热负荷值高低,房间保温理想程度等多种因素影响)。

4、范围可控。现在的地暖技术可以实现分户控制,每一间居室都可以设定温度,想开哪间屋就开哪间屋,想关就关,灵活机动性强。比如,20平方米的房间,一般大约30就可以将室温升到20度左右的舒适温度(明装暖气片)。

5、安装简便。即使你已经装修完毕入住了,也没有关系,明装暖气片完全可以满足你的需求,一点不用为当初装修时没有安装盘管地暖而后悔。

总体来讲,对 房、多层、大平层等户型,以及对冬季取暖有更高要求的,家里有老人孩子的,都适合安装分户采暖设备(暗装盘管地暖、明装暖气片)来取暖保温,而对于并不长时间在家的上班族或小户型群体,则可以安装明装暖气片。冬天再也不会寒冷刺骨透心凉了,而是充满了春天气息的浪漫满屋。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