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超实用飘窗设计 家里瞬间多了一间房

2016-11-19 10:30:0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为了增加卖点,现在的楼盘设计的户型大多带有飘窗,这样使房子更加时尚、实用,但是飘窗如果稍加改造,魅力远不于此。

就像我们大家的眼睛一样,飘窗就是一栋房子的眼睛,不但可以增加户型的室内使用面积、采光和通风透气等功能,还为业主提供了180度的绝佳观景视觉,深受80、90,甚至很多00后年轻人的欢迎。为了增加卖点,现在的楼盘设计的户型大多带有飘窗,这样使房子更加时尚、实用,但是飘窗如果稍加改造,魅力远不于此。

飘窗

1:增加飘窗收纳功能

如果户型小,想提高户型里面房间的空间面积利用率,可以把飘窗充分利用起来,除去美观,通风换气,还可以兼作收纳的妙用。可以根据飘窗尺寸打上壁柜或者储物格等。尤其是儿童房,孩子的玩具各种各样,往往小朋友随玩随丢,乱七八糟的,如果儿童房有飘窗,这样的收纳用来存放孩子的玩具再合适不过了。

全柜收纳,此类飘窗重于全面型,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可以拥有不少的空间,而且形成对称感,在形式上也是美美哒。

飘窗

底部收纳,如果你不想“大动干戈”,缩小飘窗的通透面积,那么可以通过改造底部来收纳物品。这样设计出来的飘窗,不仅可以归置一些生活杂物,也可以放置自己的衣物饰品等,瞬间便能让整个空间都整洁不少。

2:增加书桌效果的设计

这种情况,通常更适应于小户型的设计,因为家中空间较小,难以开辟单独的地方设计书房,那飘窗改造书桌是个不错的选择。飘窗下部做实的部分,需要打掉腾出空间放腿。否则双脚没有地方放,坐着也不会觉得舒适。夜晚来临呼吸室外新鲜空气,更适合读书思考。

飘窗

3:以休闲为主的设计

一个简约舒适的垫子,搭配几个软软的靠枕,就是一个慵懒的休息区,作为休闲区的设计,可以说是飘窗设计中常见的了,但是休闲也要保证其功能性,合理的布局,以及适当的搭配都显得犹未重要,尤其与整个环境的协调性,是非常需要关注的。休闲区设计得好,不仅实用,还能扩容。

飘窗

4:临时客房

这个功能一般很少被用到,毕竟让客人睡窗台似乎不太妥当,然而这并不影响你将它设计成可拆卸的简单卧床,偶尔自己躺躺也是不错的,还能看看夜景,多惬意。如果你的家庭空间确实不够大,而朋友来了,这倒是个不错的选择吧。

飘窗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