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润如玉 庄重典雅的新中式家

2017-06-12 14:02: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户主是一位比较传统的中年人,喜欢沉稳大气的新中式风格。新中式风格在设计上追求的是功能与形式的完美统一、优雅独特、简洁明快。

户主是一位比较传统的中年人,喜欢沉稳大气的新中式风格。整个空间家具以深色沉稳为主,装饰材料以木质为主,新中式风格的家具可为古典家具,或现代家具与古典家具相结合,使“新中式”更加实用、更富现代感。新中式风格不是纯粹的元素堆砌,而是通过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将现代元素和传统元素结合在一起,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来打造富有传统韵味的事物,让传统艺术在当今社会得到充分的体现。

温润如玉 庄重典雅的新中式家

设计师简介:

冯楠 业之峰装饰首席设计师

从业经验:9年

工作经历:2006年工作至今

所属店面:业之峰装饰峰翼高端设计工作室

设计理念:生活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总是在举手投足间。

擅长风格:现代简约、中式、欧式、法式、混搭。

主要作品:雅居乐御宾府,金泰假日花城,金辉悦府,融侨城,林隐天下,华侨城天鹅堡,香榭兰庭,建邦华庭,长和上尚郡,中铁国际城,曲江风景线,白桦林间,天朗蓝湖树,雅居乐铂琅峯,缤纷南郡,永和坊,莱安逸珲等。

设计元素:

【装修户主】杨利萍女士

【装修户型】四室两厅一厨两卫

【装修面积】141㎡

【设计风格】:新中式风格

【工程费用】7.9万

【主材费用】20万

【主材品牌】彩洲壁纸、陶一郎瓷砖、L&D瓷砖、欧派衣柜、唐鼎木门、法恩莎卫浴、 能率热水器、西铝吊顶……

【所有费用】30万

户型及布局方案

温润如玉 庄重典雅的新中式家

原始结构图

温润如玉 庄重典雅的新中式家

平面布置图

户主是一位比较传统的中年人,喜欢沉稳大气的新中式风格。新中式风格在设计上追求的是功能与形式的完美统一、优雅独特、简洁明快。在空间审美上,追求时尚而不浮躁,庄重典雅而不乏轻松浪漫的感觉。家具颜色主要是以深色为主,有深厚沉稳的底蕴。装饰造型采用硬朗简洁的直线条,凸显空间层次感。既使得中式家具古典、质朴的内涵显现,又符合现代人追求的时尚感、实用性,同时使整套设计更加实用、更富传统韵味。

客厅区域设计说明

温润如玉 庄重典雅的新中式家

客厅是传统与现代居室风格的碰撞,以端庄优雅为主,本案中沙发墙作为背景,再加上两边壁灯的衬托,显得整个空间更为和谐。沙发墙的造型简洁现代,却在醒目位置饰以中式元素的山水画,这种绝妙的组合给人以强烈的视觉意志力,成为时尚与古典的柔媚结合。

温润如玉 庄重典雅的新中式家

吊顶与整体空间颜色搭配得当,再加上一些线条的搭配,营造出了宁静素雅的气氛。家具饰品疏密有致,深浅色彩搭配恰到好处,另外软装的搭配、家具的装饰与整个空间相协调,给人温馨舒适的感觉。

餐厅区域设计说明

温润如玉 庄重典雅的新中式家

新中式餐厅在设计上对整体的色调比较讲究,富有中国古典的韵味,又加入了现代的元素。家具的选择主要以实木为主,整体色彩以深色为主,代表的是深厚以及沉稳的底蕴,与中国传统装修的风格相统一,更具有古典的韵味。另外,本案中花瓶、隔断等装饰物也突出了中国传统元素,都能够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同时柔和的灯光与整个装修氛围相互映衬,营造出一种返璞归真的韵味。

休闲书房区域设计说明

温润如玉 庄重典雅的新中式家

书房是读书写字或工作的地方,需要宁静、沉稳的感觉,人在其中才不会心浮气躁。书房灯光照明上应该慎密考虑,必须保证有充足且舒适的光源,来满足家人或是客人的看书需求。因为读书是人类所共有的一种跨越了种族与边界、时间与空间的生活习惯或嗜好。当家居设计的大部分环节都只在表现其本身的功能与形态时,书房的设置总是极有分寸而又极其丰富地传达着家居主人的内心,从而提升了主人的身份与品位。

卧室区域设计说明

温润如玉 庄重典雅的新中式家

卧室在色彩方面秉承了传统古典风格的典雅和华贵,但与之不同的是加入了很多现代元素,呈现着时尚的特征。地面采用深色木地板,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简洁的直线型吊顶配以暖色系灯光,营造出舒适典雅的视觉感受。在配饰的选择方面更为简洁,少了许多奢华的装饰,更加流畅地表达出传统文化中的精髓。为了给居室增添几分暖意,饰以精巧的灯具和雅致的挂画,使整个居室在浓浓古韵中渗透了几许现代气息。

温润如玉 庄重典雅的新中式家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